close

 

其實在東京加入這家派遣公司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小麻煩

對方要求我另外繳交一份"資格外證明書"

當下其實腦袋很爆炸的

 

為何當初跟我連絡的時候沒有提到需要準備這項文件資料呢?如果他極為重要的話!!

雖然我有立刻跟他反應打工度假是不需要另外可工作資格的證明的+嘴角上揚

我之前加入其他的派遣公司、做其他工作時也從沒有被要求過+無辜眼神

我自己也沒聽過這個證明書...balabala...

但是對方堅持要我交了證明書才算登錄完成可開始工作

 

想到我日文還吵不贏他

想到我還沒辦法開始賺錢

想到我還要去跑這個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當下:氣絕!!!!

不過還是有學到日本人的優點...忍下想捅她倆刀的衝動...然後微笑離開 BYE~

 

 

回家立馬上打工度假人的好朋友"背包客棧"網站和FB的"日本打工互助會"尋求幫忙

 感謝各界的幫忙稍微有搞清楚一點頭緒(感恩)

 

還有一項極為強大的武器"入國管理局"的諮詢電話:057-0013-904

這支電話強烈建議加到妳的電話簿裡!!!!!!!打五顆星星

她真的太好用!!!我兩次遇到辦理手續的重大危機的時候都靠她

雖然通話費比較貴日幣10円的樣子,忘記以分還是以秒計費了

而且不用擔心不會日文或日文講不順

因為對方是日文很溜的中國人

可以問她是否會講中文

他會馬上為你切換中文頻道很貼心(雖然還是同 一個人)

 

 

 

在網路上得到的資訊是"資格外證明書"是給留學生申請的

如果打工度假要申請證明要申請的是"就勞資格證明書交付申請"而非"資格外證明書"

但是派遣公司要我申請的是"資格外證明書"...(我倒)

 

在這樣曖昧不明的情況之下

最保險的就是先打通電話給入管局詢問詳細情形

得到的回覆是

如果打工度假硬是需要證明書的話是申請"就勞資格證明書交付申請"

 

我當天買了JR一日PASS日幣730

到位於品川站東京入國管理局去辦理

到窗口我也再次向服務人員詢問確切的情況

服務人員也再次向我說明

打工度假是不需要另外任何可工作的資格證明!!

但如果雇主需要則可申請"就勞資格證明書交付申請"

也是一樣填寫資料即可申請

但是"就勞資格證明書交付申請"需要繳交日幣680的費用

且不像"再入國申請"可以當天領,最長需要2個禮拜的作業期!!!

 

聽到這消息我有如晴天屁力馬上倒退了三步!!噢步~噢步~噢步步步!!!

我心想...以我目前的情況真的沒辦法再等2個禮拜,

再等我就回老家了我= =況且這本來就不需要的東西阿!!

 

我馬上打電話告訴派遣公司的人說:「我現在人在東京入國管理局」

「我向服務人員詢問的結果是打工度假是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工作證明的」

「這樣的情況下我還需要申請證明嗎?」

當下派遣公司的人是跟我說:「那就不需要申請了!」

 

聽到這樣的回覆很開心馬上跟服務人員說不辦了(單純)

回家之前還是特地到公司一趟想要先預約後天工作,順便確認情況

結果又被說我沒交證明的文件所以還無法工作(我暈)

真的很想給她一拳

然後我又再講了今天講了無數次的話

最後對方終於被我說服不需要再交什麼鬼文件讓我可以開始接工作

但是這過程真的讓我很不開心阿阿阿阿

浪費了我一天的時間、交通費和一整天的壞心情

 

結論就是...如果怕剛好遇到對打工度假的工作資格不是這麼熟的雇主的話還是去辦一下

辦了就無敵了吧我想

 

 

東京入國管理局交通資訊:http://www.lawyersjapan.com/visanyukanshasin.html

到品川站之後往港南口(東口)方向走

出東口後往左轉,過天橋會走到公車站

公車站會有大大的牌子寫"入國管理局行き"的循環公車

P1130040      

大人日幣200,小人日幣100

班次很多,車程大概7分鐘不遠

 

以上報告完畢

祝大家都辦手續順利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咪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